特色培训

河南大学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马天一 张成军  时间:2019-09-30  编辑:刘畅

   929日下午,河南大学2019新疆籍预科班“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主题团日活动在文学院一楼党建活动室举行。活动由文学院团委负责人卡哈尔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2019新疆籍预科班成员集中观看了河南大学宣传片、文学院宣传片及河南大学2018新疆籍预科班宣传片,同学们真切直观地感受河南大学的独特魅力和文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卡哈尔老师由文学院专业特色谈起,阐释开展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活动的背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他以《沁园春·雪》的创作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追溯毛主席跌宕起伏的奋斗经历。他指出,毛主席的诗词不仅继承了爱国主义文学作品的优秀传统,同时也有着历久弥新的时代内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卡哈尔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沁园春·长沙》中蕴含的青春激情,并以此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珍惜青春时光,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本次活动共学习了两首诗词,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卡哈尔老师和2019新疆籍预科班全体同学在文学院门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发2019新疆籍预科班学生学习诗词的兴趣,丰富文化积淀,引导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实践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