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指导帮助新疆籍预科班举办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杨嘉仪 钟艳红  时间:2019-11-01  

1031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第二期主题班会于学院党建活动室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党委办公室主任周青、预科班辅导员卡哈尔出席此次活动。班会由文学院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长尼加提主持。

141BA

班会伊始,预科班同学从不同方面谈起,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层层深入,对此次班会要学习的《沁园春·雪》一词的内容和感情进行了解读。尼加提同学首先深情朗诵了这首词,为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沁园春·雪》;阿卜杜瓦哈普同学介绍了作者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生平,不由令人感慨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和领导智慧;乔力盘同学详细讲解了这首词的创作背景,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北国的千里风光,感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预科班团支书哈力沙用她高亢嘹亮的歌声把这首词蕴含的壮阔豪情体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F5BE

DEA2

在诗词感悟分享环节,预科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沁园春·雪》的理解。班长尼加提精心准备了PPT,展示自己对这首词的总结与感悟,他认为,《沁园春·雪》写出了毛泽东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对国家更加强大的盼望,对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期待。依力哈木同学则表示:“当我朗读《沁园春•雪》时,能深深感受到豪放的精神和广阔的胸襟。同学们的讲解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对诗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人生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D548

在同学们发言之后,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对《沁园春•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点评,他从该首词中的重点字词开始,旁征博引,逐句分析。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一代伟人的胸襟与气度,树立正确理想目标,还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克服面临的挑战,逐步提高思想觉悟,在青春年华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葛本成表扬了此次班会的内容与形式,对同学们在班会中表现出来的积极主动性表示赞赏。

据悉,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的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主题班会由院党委统一安排,指派教工第四党支部负责具体指导和帮助,旨在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诗词,帮助他们领悟习总书记讲话中的精神要义,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培养学生对于诗词歌赋的兴趣,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书写出彩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