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举办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马涛 朱逸 崔禹尧 陈瑶  时间:2019-10-26  

10月23日至25日,文学院2019级各班分别于综合教学楼104、404等教室举行了“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12D9E

各班集思广益,巧妙结合PPT宣讲、文章分享和互动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力图以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2019级四班的班会上,班长刘文竹从当前的时代背景出发,指出了当下青年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及挑战,并由此引出此次班会的主题——“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在心理互动环节中,张文迪同学就“共情”的重要性谈了自己的看法:“共情可以使自己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使社会更加温暖,人的心情更加舒畅。” 2019级七班则邀请了2017级心理学专业的学姐张薇,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与缓解压力等方面的心理学知识。她就“人际关系中应当采用怎样的技巧”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她表示,以尊重的态度待人、积极倾听他人想法和恰当的自我表达等方式可以令人际关系处理事半功倍,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随后,七班班委组织大家进行了有趣的心理健康测试,大家积极参与并展开讨论,就心理健康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思考和认识。

CBE3

此外,各班还开展了“我是谁”、“异掌同声”、“谁是卧底”等游戏,通过有趣的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感受人际交往的魅力。同学们畅谈心声,互帮互助,共同解决心理困扰。

16570

据悉,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是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班会在促进内部交流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从“小我”走向“大我”,以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拥抱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