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平素读书破万卷,今朝战“疫”上前线——李心茹战“疫”记

新闻作者:魏永康 李心茹  时间:2020-02-15  

疫情肆虐,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在全民共战疫情、全员防控疫情中,文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在家乡积极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 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李心茹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三门峡市助残扶残协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工作岗位,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用志愿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无悔青春。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确保社区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她每天在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至少值班四个小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社区人员宣传防疫控疫措施,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小区内、卡点口,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也为疫情防控带去了“文院声音”。


作为一名防疫工作者,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让她多了几分感恩和感动。李心茹表示这次参与战“疫”的志愿经历让她受益良多。她说:“在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了非常时期大家守望互助的温暖。有的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用压岁钱买来方便面、酸奶以及消毒液等爱心物品,送到志愿者卡点。还有人为我们送来了开水、一次性杯子和苹果。春寒未褪,大家的关心让志愿者的心里感到暖暖的。”当谈到此时此刻为打赢这场战役选择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们,李心茹说:“他们的无私和伟大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想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们都应向他们学习,为防控疫情、为社会加速恢复正常做出自己的努力。作为青年大学生,也许无法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死扶伤,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疫情面前,文学院学子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院力量,诠释了青春无悔!我们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