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明德实验班白熙智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荣获银牌

新闻作者:刘新阳 喜悦 赵若琪 白熙智  时间:2019-09-17  编辑:刘畅

9月8日晚8时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祖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34个代表团,欢聚中原,共赴这个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呈现出各民族人民团结奋进、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

9月15日,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河南大学共斩获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其中石锁队经过四个月高温的训练,凭借运动会上的稳定发挥,他们表演的《锁武天下,追梦中国》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石锁表演讲究高、飘、正、稳、活。表演过程中,一是要注意石锁本身的翻转;二是表演者要注重身形、步伐及腾挪、躲闪、抛接的技巧;三是多人表演时要注重相互之间的默契配合。为了达到预期效果,每位运动员每天坚持用七斤不锈钢锁进行高强度的基础性动作练习。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运动员们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养了强烈的团队意识。

其中,来自文学院2018级明德实验班的白熙智同学,是一位云南傈僳族的男孩。赛后他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我暑假留校,在酷暑之下接受高强度训练,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受过伤,流过血,手掌也磨起了泡,但是能够为文学院争光,为河南大学争光,现在想想一点都不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白熙智同学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长跑、游泳等耐力性运动一项也不落下,曾在我校2019年春运会上取得了男子五千米亚军的好成绩。除了运动,其他方面他也表现突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小伙子,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更为可贵的是,他并没有因此而荒废学业,凭借坚韧的性格、超人的毅力去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以优异的考核成绩进入2018级明德实验班,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白熙智十分谦虚,他把功劳归于集体。在比赛结束之后,他说:我们的目标是金奖,但是最后以微弱的差距与之绝缘,荣获银奖不过我真的尽力了,做到最好自己,我问心无愧!此次比赛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河南大学给了我这个平台与机会,感谢民运会的大舞台,感谢所有老师、同学及父母的支持,感谢你们!

虽然白熙智此次参与的石锁队以微弱劣势错失一等奖,但是他会和其他运动员们再接再厉,继续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