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佳仪荣获“百万青年环保行”文学创作大赛一等奖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19-12-07  

近日获悉,我院2018级本科生孙佳仪荣获“百万青年环保行”文学创作大赛一等奖。该奖项由河南省青朗杯文学组委会主办,河南省高校文联、飞蚂蚁环保回收平台、摆渡人旅行、青启录活动品牌、各高校文学社团、各高校实践社团联合协办,一等奖只设置一名。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社会生态环保事业发展,提高青年人对“地球生态保护”这一关键词的关注度,鼓励青年人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大赛通过创作比赛的形式收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由线上投票,组委会打分,初赛、复赛等环节组成。

孙佳仪同学凭借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笔生动的环保主题文章《绿色怅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不仅获得了荣誉证书,还获得了奖品——笔记本电脑一台。此次奖项的获得不仅展示了孙佳仪个人的文学创作能力,更展示了文学院对学生的培养能力。

孙佳仪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的努力的学习,发挥自身文学写作特长,坚持文学创作,提升文学素养,创作更成熟、更优秀的作品,以“作品发声”的方式,持续为河南大学文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