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战“疫”公开课》

新闻作者:张雨露  时间:2020-03-02  编辑:梁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2月29日,文学院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同步推送《战“疫”公开课》第一讲《感染病:人类与微生物的故事》。

此次公开课以“科学认识,同心战‘疫’”为主题,把病人作为中心,结合微生物学、免疫学和流行病学等相关内容,讲述经典传染病故事,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人类与传染病的抗争历史,赞扬了一线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冲锋陷阵的昂扬风貌和为人民健康做出的巨大贡献。全院学生纷纷点击观看,用心研习人类传染病学的发展历程,全力战“疫”,传递必胜决心。2016级苗举鹏同学表示:“这场公开课使我明白人类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持久战,历史证明人类必将获得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里,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2018级窦方至同学说:“通过张文宏教授对传染病的讲解,我学会了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科学,明白了越是困难我们越应做好心理防护,时刻保持冷静,以积极的态度抗击疫情。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19级肖汀鹏同学在学习感悟中提到:“通过学习这期公开课,我认识到古往今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夺得战‘疫’胜利的中坚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英勇无畏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文学院学子,我们应该提笔战‘疫’,用文字声援白衣战士,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组织学生在线学习《战‘疫’公开课》系列课程,是文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的具体表现,近期将在学院媒体平台上陆续推出《战“疫”公开课》系列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健康心态,坚定战“疫”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