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举办学生考风考纪宣讲会

新闻作者:陈瑶 刘诗颖  时间:2019-12-26  

1213日及25日,文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分别在院二楼大教室举办考风考纪宣讲会。会议分别由2018级辅导员卡哈尔、2019级辅导员赵婧担任主讲人,围绕严肃考风考纪等内容进行宣讲。

BD56

宣讲会上,卡哈尔和赵婧老师结合《河南大学学生手册》,从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学校对考风考纪的要求及违反考纪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2018级学生考风考纪宣讲会上,卡哈尔老师引用《孟子》中的“诚者,天之道;思诚者,人之道也。”这一句名言,告诫同学们要坚守诚信底线,做到诚信考试。针对同学们将参加系列科目的考试这一情况,卡哈尔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期末复习期间要保持良好心态,调整好作息习惯,均衡日常饮食,及时补充营养,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备考。2019级辅导员赵婧老师则向大家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随后,2019级学习级长陈鑫岩和纪律级长刘悦向在座同学们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考试纪律和作弊的处理方法,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学校考试纪律的了解。宣读完毕后,现场同学全体起立进行宣誓,郑重承诺将会诚信考试。

16E13


宣讲会后,卡哈尔老师和赵婧老师都真挚地祝福同学们期末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此外,文学院各班班委也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全体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以自己的真实水平诚信参加考试。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规范考规考纪和学院学风,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观念,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考试习惯和考试作风。同时以考风促进学风,为学院今后教育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