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新闻作者:梁甜 陈慧 何娟  时间:2019-09-02  原创

8月30日上午,文学院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分别在大礼堂东侧、文学院门前以及仁和公寓内设立了迎新工作服务站,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

我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对各项迎新工作做出周密的安排。8月31日上午,副校长刘志军莅临我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党委副书记高冬东等领导介绍了文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前来报到的新生进行慰问。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热情周到而又细致高效。学院设立了资助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办理“绿色通道”,向同学们介绍相关资助政策。

8月31日下午,我院于一楼大教室举办2019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就家长们十分关注的学生“在大学学什么”和“将来干什么”两个问题做出阐释。紧接着,王院长以河南大学悠久而曲折的办学历史为引,对文学院的发展脉络、现有师资力量、本科专业概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冬东副书记则表示学生培养及人格塑造是家校的共同心愿。他指出,学生应该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应注重锻炼身体,积极参加院校举报办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自我提高。随后,高书记条理清晰地介绍了我院“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结合、四个转变”的学生工作思路。最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婧与新生家长进行交谈,有效促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

新生和家长怀揣着憧憬和希望来到文学院,积极关注我院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互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展板,撼动人心的宣传片,使新生和家长对文学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励新生奋发学习,努力拼搏。新生与家人在文学院门前留下合影,记录这珍贵的一刻,不同的学生,不同的家庭,眼中闪烁着共同的期许。

在对新生和家长的采访中,来自天津的本科生刘橙蒲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他希望自己中通过努力,在未来的四年学用结合,汲取知识,收获真本领。一位新生家长表示,河大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孩子在这里能踏实求学,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的回答也代表了广大新生与家长的共同心声。

9月1日傍晚,我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焦喜峰等领导在各年级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公寓,慰问258名2019级本科生和183名研究生。党委书记葛本成亲切询问新生们来自哪里,是否适应学校的生活,叮嘱同学注意安全,谨防诈骗,要学会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常务副院长王宏林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后,希望同学之间友善相处,互帮互助,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把文学院当作自己的家。党委副书记高冬东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勤思好学,珍惜大学时光。院领导们的亲切话语给新生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他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开启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迎新活动历时三天,在全体迎新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祝愿文学院2019级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文学院这片沃土上播种梦想,辛勤耕耘,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