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马天一 张成军  时间:2019-09-04  

    传承五四精神,致敬无悔青春。413日至19日,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认真筹备,积极策划,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2017级第十二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一同瞻仰李大钊雕像,缅怀这位伟大的英雄先烈。同学们在雕像前排列整齐,庄严地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团支书张英姿讲诉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追忆那段光荣历史。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2017级第十团支部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开激烈讨论。团支书粟好说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毛文康号召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身边小事做起,谱写青春华章

2018级第八团支部全体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刘少奇陈列馆参观,切身体会革命精神。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直观地了解刘少奇同志生前的功绩,领会他为了国家和人民无私忘我的精神境界。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传承先辈身上闪烁的高贵精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2018级第二团支部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点燃了激情,吟出了心声。团支书邓文静带领大家在团旗下宣誓,重温入团宣言。组织委员陈明宜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过的古籍名句,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还增加了飞花令环节,结合文学院特色与专业课程,施展文学才华,深化爱国意识。

   据悉,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增强爱党和爱国意识,明确使命与担当,激励大家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奋斗不息。活动成效显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气氛,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志向高远、拼搏进取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