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赠一缕书香,传一份真情——文学院举办“跨越千里的心灵互助”捐书活动

新闻作者:嘉仪 窦方至  时间:2019-09-08  编辑:刘畅

    为促进我校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交流互助,改善察布查尔县图书馆藏书远远不能满足当地需要的现状98日上午,文学院于院门口举办了“跨越千里的心灵互助”捐书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献出爱心,传递书香。

活动伊始,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来了捐赠的书籍。书籍种类丰富,包含科普书、工具书、中外名著等。其中,2016级学生党员刘悦捐赠了一本《唐宋词简释》,她谈到,这本《唐宋词简释》言简意赅,以凝练优美的语言,描绘了生动的人物形象、自然之景,同时书中也蕴含着深切的互助情谊。她希望通过这本书来传递唐宋深厚的诗词文化,让更多人发现诗词之美,促进我校与新疆地区的文化交流互助。我院社团羽帆诗社捐赠出一套《“但为君兮”情诗大赛获奖作品汇编》,借诗歌进行一场精神对话。诗集内容贴近生活,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我校学子丰富的内心世界。

我院各年级学积极参与捐赠书籍活动。2017级学生邵光展捐赠了一本《中国民间故事全书河南卷》,他表示,民间文化遗产是我们祖先数千年来所创造的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是我们民族情感道德传统的表达,希望这本书可以促进中原文化与新疆文化的交流。我院2019级新生代表杨争捐赠了一本《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他表示,这本书编写严谨,内容充实,所选取的均是中国历代文学名篇,对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高文言文阅读与写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活动期间,陆续有我院学来院门口摊位捐赠种类丰富的书籍,包括期刊杂志、趣味小说、科普读物等。书籍传承着一份爱心,一份梦想,承载着真挚的情谊和美好的希望

活动最后,统计捐赠书籍共有百余本,所捐书籍由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收齐分类,整理清单,由文学院团委统一寄出。

    据悉,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我校选派的中共中央组织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派驻地区,也是我校开展校地合作的对口地区。此次捐书活动旨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也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合作发展,交流互助。同时,也对当地的青少年送上我院师生的美好祝愿,让爱心在书香中传递,让梦想在知识中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