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在2019年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薄圣仪 窦方至 张雨露 文凌  时间:2019-11-25  

11月24日上午,2019年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总决赛闭幕式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体委副主任顾兴良,校团委书记、体委副主任沙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秋季运动会竞赛裁判长耿聪出席闭幕式,本次闭幕式由张大超主持。

190E5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致闭幕辞。他首先对于积极筹备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系着人民的幸福与民族的未来,秋季运动会作为我校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既有利于增强师生的凝聚力与荣誉感,也有利于展现河南大学学子坚持不懈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我校体育工作的有利探索。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到课外体育活动以及各项体育赛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营造“无体育,不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

虽天公不作美,阴雨连绵不绝,但观众席的同学们热情不减,翘首以盼;运动场上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们也跃跃欲试,在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随着发令枪的响起,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在800米、2000米的赛场上,文学院学子带着必胜的决心与坚定的信念,似离弦的利箭般冲出起跑线,他们步频紧凑,蹬动有力,额头的汗珠跃动着他们肆意的青春;在仰卧起坐与引体向上的比赛中,文学院学子不甘落后,起落之间身体划出健美的弧线,他们紧咬牙关,勇敢挑战自我极限,凭借超强的意志力取得了优异成绩。最终我院荣获2019年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优秀赛区、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秋季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这份耀眼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鼓励与后勤同学们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运动员们日复一日的辛勤训练。

18A9E

据悉,河南大学的运动会分为春季运动会和秋季运动会,秋季运动会的牛刀小试是我院参加春季运动会的一次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