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志愿活动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盛诗俊 马涛  时间:2019-12-01  

1130日下午,文学院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前举办了一场以“防范艾滋,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活动。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心中的热情在寒冷的天气中不减分毫,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意识。

16FB1


大礼堂前的展板上,鲜艳的红丝带象征着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关心,与海报上2019年的世界艾滋病主题“社区行动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相映衬。活动中院青年志愿者主动向过往学生发放艾滋病宣传单,并详细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其中包含艾滋病的成因以及它的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内容,让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除此之外,为了保证此次活动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取得更大影响力,志愿者们还贴心准备了许多小礼物,印有艾滋病知识的册子、笔记本、日历等一系列物品被送到不同学生的手中,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使宣传工作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身着蓝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忙碌地进行着志愿工作,交织移动的身影组成了大礼堂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6DC3

18974


 参与活动的王瑞琦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部分同学对艾滋病的理解并不全面,举办该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她还当代大学生在平日中也应当重视私人生活,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河南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宣传艾滋病的防治与感染风险,使师生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多重危害性,从而加强大学生的健康防范意识,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为学习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也为预防艾滋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