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学院举办2019年“青春向党,扬帆起航”迎新晚会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侯思琪 窦方至 陈慧  时间:2019-12-02  编辑:梁甜

12月1日晚,文学院于河南大学音乐厅举办2019年“青春向党,扬帆起航”迎新晚会。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副院长武新军,各教研室、各办公室、各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文学院国培班学员代表等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首中华民族的历史风韵,共同绘制新时代的逐梦蓝图。


一段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舞蹈《吹拂着春风的少年和少女》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文学院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采。

8EE4


常务副院长王宏林致辞。王院长说,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文学院全体师生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例举文学院79级校友李家勤少将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荣誉事迹,由此展开介绍2019年文学院众多优秀学子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总结了文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王院长引经据典,借用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等劝勉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牢记习总书记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嘱托,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EAD6


情牵:且吟且舞,青春献礼祖国华诞

舞蹈《唐人街》从古典优雅的音乐中走来,在笙歌鼎沸的乐声中绽放光彩,尽显大国自信。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表演的古筝《不染》,舞蹈串烧《醉太平》、《左手指月》,弦声婉转缠绵,古风舞蹈典雅端庄,为晚会增添了点点古韵,令人如醉如痴。“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舞蹈《沧海一声笑》则将刚柔并济的舞姿与现代动感的音乐融为一体,似在烟雨江山中笑谈人生沉浮,生动再现了侠客的正义与豪气,不由让观众暂时忘却尘事琐务,沉醉在自己心中的快意江湖中。

14193


回望:初心不改,千年史卷风韵正浓

2019级研究生带来的小品《初心》,生动再现了面临艰苦的生活条件,依然初心不改、坚持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支教工作者形象。舞剧《史卷山河》以动人的舞姿作笔,绘出一幅悠远深沉的历史画卷。在“红色黎明”这一篇章,声声号角带领观众重回激情岁月,展现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无畏牺牲的坚毅力量,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的响亮齐诵收束全剧,尽展柔情傲骨,在场观众无不深深动容。《经典朗诵》则是文学院青年学子送给祖国母亲的赞歌,充满对祖国的缱绻深情和当代青年不可磨灭的少年意气,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



起航:大道其光,我们都是追梦人

小品《追梦老人院》,在映射社会老龄化、呼吁子女陪伴父母的同时,也传递了老年人老当益壮、勇敢追梦的年轻心态,启示当代青年也要始终保持敢于追梦的赤子之心。晚会也不乏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2019级新疆籍预科生带来的舞蹈更加吸引现场观众的眼球,他们舞姿灵动活泼,步伐轻快,尤其是手腕舞姿的变换极为丰富,展现了新疆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全体参演人齐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晚会推向高潮。华灯已上,月色正浓,悠扬的乐声回荡在音乐厅,晚会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19E47


九月酷夏,我们相识;今夜良辰,我们相惜。此次晚会由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以及2019级新疆籍预科生联合出演,正是参演人员和幕后工作者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与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指导,才能够在今日呈现一场全新精彩的视听盛宴。今宵美好既难以忘怀,种种感动皆已留在心中,就让我们将这份美好和感动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新时代勇敢逐梦,不负时代所托,做风华正茂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