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爱心俱乐部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17-03-15  原创

爱心俱乐部

河南大学文学院爱心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4月,依托于河南大学文学院,是河南大学为数不多的公益社团之一。她以“无私奉献,弘扬正气,提高素质,铸造辉煌”为宗旨,为有责任心、希望为社会增加温暖的学生提供了一片天地。自成立以来,爱心社以“友爱,善良,诚实,互助”之心,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深入校园、街道、社区开展敬老助残帮困、社区文化建设、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公益环保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发展身心健康的崭新平台。

爱心俱乐部具有相对完善的理事机构,实行文学院团委领导下的社长负责制:社长、副社长各一名,社长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通讯部、网络部、文艺部。各部门在社长的统一领导下,协调、井然开展工作。

爱心俱乐部有明确的章程及管理制度。社团是在文学院团委领导下,由全体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自我教育、服务公众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以“以爱之名,心手相牵”为口号,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精神,团结有志青年,大力倡导敬德精神,呼唤人们的爱心,并以"友爱、善良、诚实、互助"之心,为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而不懈努力,无私奉献。

目前,社团品牌活动有:爱心家教、为农民工捐献军训服、慰问开封SOS儿童村、敬老院义工、为贫困山区儿童义卖大河报、善行100、关爱艾滋病等活动,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河南大学四星级、三星级学生社团称号,在周围社区群众和开封市慈善机构中享有较高名誉。

以爱之名,心手相牵。在爱心面前没有个人,只有集体才是力量。我们需要你,需要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