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青协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17-03-13  原创

 

雁过风生,天朗气清;送彼迎来,觅求精英。古者爱才,不吝金玉;今我求贤,惟挚惟诚。八斗之才,引颈相望;新颖之言,洗耳恭听。吐哺之心,求贤若渴;虚席之意,所谓贤德。

值此秋高气爽之际,文学院立百年浑厚之基,学生会开翌日求才之门。俊才星驰,得遇识德之士;孜孜以求,喜获知己之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是奇迹的创造地,是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捧回了河大校园短剧大赛的奖杯座座,我们引爆了春运会二十连冠的爆竹声声。在这里,你可展才华,可得友情。新的大学,有多少精彩等你发现;新的大学,有多少奇迹在你手中诞生。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秉承着“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活动宗旨,自觉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加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让你在最适合自己的位置释放青春激情。

 

办公室 ——幕后的运筹帷幄,幕前的风光无限。期待你的加入。

给你一个舞台,书写你的精彩;给你一方沃土,播撒你的热情。如果你想展示能力,如果你想点燃辉煌,办公室可以充当你理想路上的台阶。

办公室是平台,学生会人正是在办公室搭建的这个广阔舞台上辛勤耕耘,创造辉煌;办公室是枢纽,他瞻观全局,保证学生会财务的合理配置;办公室是大管家,他以平凡的日常工作,支持学生会的运行,起草并制定多项制度,落实并监督执行;办公室是主力军,他一直秉承“很团结,很能干,很能吃苦”的三“很”精神,不畏工作的苦、累、重,坚定地扛起学生会的“硬汉”形象。

如果你觉得自己够“很”,够“硬”,何不在这里一展才华?

协调部:协调部隶属办公室,是办公室的重要分支。主要职能为负责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全体成员活动的日常管理和物资、人员的协调工作,配合办公室统一负责我院所有活动筹备及后勤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学生会内部物品的保存与管理,包括领取、发放及收回工作,并及时作好记录;部门成员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协调我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合理协调我院各部及社团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并对我院各社团文体活动进行监督和管理,在这里你将拥有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

组织部:组织部是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的一个日常性事务机构,是我院学生会团队建设的综合部门。主要负责管理院学生的入团工作,包括评比表彰先进、团员团籍的管理、团员证的补办、档案材料的收集审核、团费的收缴以及院团日活动、挑战杯相关事宜。此外还要负责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全体部长例会会议记录及全体委员会会议记录工作。同时负责团委学生会青协各部门之间的团队建设,在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活力,提高战斗力,形成团结友爱、勤奋向上的集体的工作中起着重要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这里,你的能力能够得到充分展现!同志们,事不宜迟!让我们一起为组织部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部:以笔为戈,以文会友。新闻部为您提供了一个提高写作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的平台。她是在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领导下专门从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部门。她以我院网站为工作重心,通过新闻采集、写稿审稿及新闻投递的工作围绕我院师生活动展开详尽、真实的报道,宣传我院学生工作成果,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在这里,我们用凝练的文字记录大学生活,用最快的速度传递校园动态,用多彩的画面展现学院风采。你也可以!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宣传部:持生花妙笔展示学院形象,以奇思妙想彰显活动特色。宣传部作为整个学生会的形象代言人和学生会活动中的先头兵,以多种宣传方式架起大家沟通的桥梁。她的日常工作是在学校、学院以及院团委学生会青协举办各项活动之前进行海报、展板的制作,积极为各项工作做好提前宣传工作;熟练运用各种制作方式,协助各部门制作活动道具等手工艺品,以达到积极宣传的目的。宣传部秉承着认真踏实、踊跃创新的精神,在原有的手绘平面宣传作品基础上不断开发新的方式,使宣传的海报、展板更加的引人注目,凸显文学院的精神风貌。 宣传部是一个要求具有文化底蕴和团队精神的集体,工作的内容让我们涉及各方面文化信息,所以,在这里,你可以得到最全面的锻炼。

社团部:管理并服务文学院五大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红学研究会、爱心俱乐部、影视协会、魔术协会;创建并运以社团为平台,以活动为媒介,让你充分了解社团与社团生活。本部主要职能:组织和管理我院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配合各部门处理学生的日常工作;充分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各社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协调各学生社团策划、组织各种社团活动,指导各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舞台。

编辑部:文学院编辑部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征稿、编辑、发行我院的院办文学杂志《试墨》,这里集合着文学院的才华,精炼着这些未来文人的笔触,锻炼着每一个编辑部成员的刊物制作能力。编辑部的另一大职能,是管理河南大学三大文学社团:羽帆诗社、铁塔文学社、大平原文学社。这三大文学社团是当之无愧的河南大学历史最悠久、成就最辉煌的学生社团。他们记录着文学院的骄傲,记录着河南大学的历史,甚至记录着中国文坛几十年的更迭。岁月去之,天地易老。如果会有些珍藏,我们希望留下的是铭刻我们温暖和泪水的文字,希望留下的是我们曾经的梦想。若还有青春的期待,就让我们一同掬一抔黄沙来搭建这座梦想的乌托邦城堡,让羽帆、铁塔、大平原在我们老去后,会梦到的那艘大船。

学习部:学习部以引导新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为宗旨,为广大师生服务,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联络员。我部以“活动前有策划,活动中有特色,活动后有总结”为准则,主要负责开展学风建设和学习活动,如文学院传统的讲课大赛、辩论赛、新老生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为校风、学风建设做出贡献,力争开创新的局面。另外,我部也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讲座、举办各种比赛,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断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动融洽、严谨有序、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督促自己学习,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还可以督促其他同学,收获助人助己的快乐,这何不是一大乐事呢!

文艺部:给自己一个机会,我们给你另一片天地。你知道河南大学校园歌手大赛吗?它在河大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是河大每年最隆重的音乐盛典,整个秋季校园里都回响着歌手的声音,激荡着观众的热情。你也许不能成为舞台上的明星,但我们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工作团队,成为幕后英雄。你热爱话剧吗?这是文学院的骄傲,每年我们都会拔得头筹,满载而归。我们将秉承校园短剧文化节的传统,关注身边的故事,记录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如果你想续写骄傲,那么加入我们吧,在参与中体会新兴校园文化的不断成长与壮大。

体育部:运动,点燃激情!你热爱体育运动吗?你想要更健康的身体吗?想参与体育活动的组织过程吗? 那么,请你来这里吧,体育部的大门为你而开!体育部,如同一支跳跃的音符,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奏响最美妙的乐章;体育部,如同一支神奇的画笔,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画出最美丽的色彩;体育部,如同一根绵延不断的丝线,贯穿了我们大学生活。体育人,回首昨天,一届又一届的春运会冠军是我们无法逃避的压力,也是我们无上的荣耀;面对今天,我们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不断的努力才有资格去争取成功;展望明天,我们信心百倍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在这里,你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团结的智慧,更重要的是无比忠诚的友情。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正等着你去创造,你还在等什么呢?

生活部:关注生活点滴,关心学生生活,倡导先进生活理念和方式。如果你热爱生活,生活部就在你的身边。生活部有新老生交流会,宿舍形象设计大赛等品牌活动!生活部,贴近同学的生活,构造出一条同学们和学校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及时反映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向同学们提供日常生活的各种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将生活中的美丽画面带到大家的眼前,将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带到大家身边,让同学们爱上并参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实践部: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部门,是文学院学生会对外联系的窗口,通过与河大各院系及全国一流大学开展广泛的交流,为学生会构建起交流互动的广阔的平台;他还参与各项大型活动的前期准备和布置工作,沟通联系各项服务地点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1、与社会经济团体谈判联系各种活动及其他事务的赞助;2、与各个高校院系和社团广泛交流;3、拟定学年实践活动计划表,协调好每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为服务对象争取社会上的各项物资帮助和精神支持;4、协调做好与其他各院系的青协的合作关系。

 

一部一风采,一届一倾情。属于你的舞台,该由你书写色彩;属于你的青春,该在你最合适的位置任你绽放。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