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文学院工会致女教工朋友们的信

新闻作者:郑慧霞  时间:2020-03-08  

亲爱的女教工朋友们:

当三月的春风如期而至,当三月的桃李如期绽放,当三月的紫燕如期归来。女教工朋友们!属于你们的节日又如期而至,你们的节日自带春风的和煦,你们的节日自带桃李的芬芳,你们的节日自带紫燕的吉祥。因为女教工朋友们,你们本身就是阳光下和煦的春风,你们平日诲人不倦,让学生如坐春风;你们平日读书科研,腹有诗书、芬芳无限;你们穿梭在教室校园轻盈的倩影,正如紫燕飞过风度翩翩。女教工朋友们!是你们的美丽,是你们的芬芳,是你们的崇高,让春天成为知性的春天。是你们的美丽装点着春天,是你们的风雅诗意着春天,是你们的崇高赋予这最好季节一个美丽的灵魂。在此,文学院工会向亲爱的女教工朋友们,诚挚地道一声:节日好!你们辛苦了!

是的,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教师,你们柔弱的肩要承担和男同志一样的教学与科研;你们是母亲,你们柔弱的肩要为家撑起一片蓝天;你们是女儿,你们心中无时无刻不把父母挂牵。

是的,你们辛苦了。在今年的春天,你们更加的辛苦,因为疫情,网上授课,这可能是当了这么久的大学老师,第一次需要做的。于是,女教工朋友们,你们迎难而上,或技术上的生疏、或设备的不理想、或授课环境的改变,女教工朋友们一点一点在克服,一步一步在前进,一天一天在坚持,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河南大学的半边天,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完美诠释着“铁塔牌”女教工这一平凡却无上光荣称号的含义。

“铁塔牌”女教工,你们如此美丽,责任与担当使你们磨炼出坚硬的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无论是教学第一线的女教工,无论是管理岗的女教工,不管各个岗位的女教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你们坚守的样子特别美,是我们河南大学这个特有季节最美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疫情,美丽的“铁塔牌”女教工,一个个或变身主播、直接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或变身师生群里的知心姐姐,为年轻的学子交流着学习的心得……坚守是我们一贯对崇高职业操守的那份执着;“变身”是我们平日努力追求“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结果。女教工朋友们!你们的美在于你们有着崇高的追求,在于你们有着美丽的梦,在于你们不忘初心的行动。崇高的追求让你们有高度,美丽的梦想让你们有风度,不忘初心让你们有温度。有着高度、风度和温度的“铁塔牌”女教师,是防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娘子军,你们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

为了梦想,你们一直在努力奔跑,所以你们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铁塔牌”这一光荣称号,更无愧于“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的女儿本色。女儿是水,有着水般的温柔;女儿是花,有着花般的娇羞;女儿是珠,有着珍珠的灵动。但你们是“铁塔牌”的女儿,你们如水温柔里有着家国天下情怀的梦,于是至柔而至坚;你们如花娇羞的笑靥里有着为人师表,于是美得崇高;你们如珠般的灵动里满蕴着春风,于是你们把珍珠般的灵动化为“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你们是女儿,芬芳着这个世界!你们是女教工,芬芳着这个职业!你们是“铁塔牌”女教工,芬芳着这所历经岁月沧桑的大学;你们是疫情肆虐时的“铁塔牌”女教工,坚持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这片天地在奉献着自己的美和爱!

亲爱的女教工朋友们!在属于你们的节日里,在这样特殊的春天里,请接受文学院工会最诚挚的祝福与谢意: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祝福大家更加芬芳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