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文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校学员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新闻作者:吕启盼 王淑敏  时间:2017-04-22  原创

422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外出实践活动,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伴着清晨暖暖的阳光,学员们一同前往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刘青霞故居由前中后三进院落组成。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学员们首先来到第一进院。走进南厢房,馆内陈列着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文献,了解到官宦之女刘青霞的生平事迹后,学员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接着,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东厢房、北厢房和西厢房。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被刘青霞“游学东瀛”、“投身革命”、“兴办教学”的故事和经历深深吸引着。游览二、三进院时,刘青霞的日常起居室与会客厅向同学们铺开了一幅巾帼英雄的生活画卷。同学们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深深感受到了刘青霞对革命事业的热情和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最后,学员们自由组合在馆内游览。大家讨论着刘青霞的事迹,被其精神感动着。16级学员焦敏说道:我们要把刘青霞前辈作为一个精神标杆,努力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积极发挥团员的先进性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马班全体团员学习刘青霞的事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意识,强化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