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大豫讲坛”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新闻作者:刘伊歌 吕启盼  时间:2017-05-20  原创

5月1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大豫讲坛”报告会在文学院二楼教室举行。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副教授受邀向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杨红玉首先简要介绍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和开封市委党校的情况,指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在新时代以新的方式发扬、推进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党员。紧接着,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的事例,强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到各个活动中去。她从培养过程、科学内涵、时代内涵等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焦裕禄精神。她指出焦裕禄精神具有改变社会贫穷面貌,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时代意义。在谈到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时,她分别讲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和无私奉献精神在焦裕禄精神中的重要地位。最后,杨红玉勉励大家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合格党员。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豫讲坛”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主办,旨在更好地解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阐释中央、河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提升河南省理论宣讲质量和水平。我校是省委宣传部遴选的首批“大豫讲坛”理论宣讲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