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闻作者:周青  时间:2019-01-23  原创

122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筹备,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师生建议,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开展。葛本成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等方面,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随后,与会处级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大家开诚布公,交流充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总结阶段,葛本成书记表示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办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