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新闻作者:冀雅朴 赵鹏 马涛  时间:2019-11-16  

11月15日中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青老师主持。

15372

活动伊始,周青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要求,她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方面入手,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这四个问题。

143F5

随后,一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就"党员初心使命四问"内容进行发言。2017级李豪芳同学首先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1921年至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她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而成为建设祖国的一员,在青春大好时光中为民族发展贡献力量。2016级赵燕京结合自己近期毕业求职情况,剖析了“对照先进差什么”这个问题,她认为要充分提高自身眼界和发展格局,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面对挫折与考验,用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去迎接未知的挑战。2016级刘大桢同学就“立足本职做什么”这个问题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和班级班长,应该认真服务同学,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同学,做到心中有数,服务行动到位。

紧接着,周青老师结合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渊旭老师的榜样事迹,向大家阐释了“党员使命担什么”。她说,王渊旭是我们身边优秀党员代表,他为了学院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带病坚持工作,勇挑重担,直至用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自学自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理论过程中仍存在自身感悟较为空泛等问题。周老师认为,在党员政治生活中,每位党员应该在活动中准确定位自身,把党员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只有认识到位,才能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一个人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通过个人奋斗和贡献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交流之余,周老师组织大家分享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心得体会。结合日前去北京实地参观展馆的经历,周青老师勉励同学们说:“祖国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2F0A

活动最后,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不但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而且加深了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为践行初心使命打牢思想基础,指明行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