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学生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刘舒曼 金子  时间:2018-06-29  原创

6月28日下午,按照上级要求,文学院学生各支部集体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院学生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郭子豪主持。

郭子豪老师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他重点介绍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个希望:一是爱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立志,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求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力行,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学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合格党员,肩负起民族复兴伟大重任。他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并不长,但是坚持下来却不容易。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也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我们要做到“一誓一生,一诺一生”。最后,郭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共同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也是文学院党委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