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抚今追昔祭英魂 鉴往知来守初心——我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王琰 刘畅  时间:2018-09-30  编辑:刘舒曼

殷殷在怀,高山大海;切切之情,白云青松。9月30日上午,适逢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我院58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周青的带领下前往开封市烈士陵园,参加以“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开封市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松柏苍翠。上午9时许,我院师生早早到达烈士纪念碑前,他们身着素衣,表情凝重,每个人左手都拿着一支菊花,与肩同高。他们用简单朴素的方式传达对英雄最深的敬意与哀思。“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每个人心中都感慨良多。激荡的历史风云悄然远去,但英雄的事迹却长存于心,作烛光,如萤火,为我们的前路增添光亮。国歌奏毕,全体师生低头默哀致意,万籁俱寂。此时无声胜有声,三分钟的静默,是追思与怀念,更是尊重与敬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随后,我院师生排队上前瞻仰烈士纪念碑,进献手中鲜花以表哀思。队伍缓缓而行,严肃坚定的面庞折射出对先辈的敬意与缅怀。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力争上游,学知识长才干,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学生张凡叶如是说。烈士公祭聚爱国热情,铭记历史铸梦想之路。学生张双双坦言自己收获很多,“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好好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实现远大的理想”。

据悉,此次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是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堂特殊的党课,旨在激励我院学子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与浩然正气,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增强爱国意识和学习动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独特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