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互联网+让党日活动焕发新活力文学院寒假“3+X”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王琰  时间:2019-01-28  原创

鉴往知来守初心,风物长宜放眼量。126-27日,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3+X”主题党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将活动地点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打破原有时空限制,令人耳目一新,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采用“3+X”模式,“3”为学院指定内容,即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河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讨论‘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诗词名句”;“X”为各党支部自己组织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使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深远蕴藉,通过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可歌可泣的四十年,是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对《河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学习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入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自身所处的位置,感受到了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也都下定决心认真比照细则,扬长补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全面加深对“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所引用的名句。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从讲话中举出例句畅谈自身体会,交流内心感受。

在“3+X”的“X”模式中,文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增加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晒出假期计划”,同学们踊跃发言,列出自己的时间表,计划在寒假期间充实自己,收获成长;第二个环节是“我为家乡代言”,大家纷纷以一名党员的视角用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自己的家乡在党的政策指引下的新变化、新发展。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和凝聚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寒假导向,激励同学们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党的宗旨,提高自身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这也是文学院党委为提高学生党员素质举办的寒假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