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葛本成书记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新闻作者:张凡叶 魏永康  时间:2019-04-20  原创

4月19日晚,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在学院一楼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把握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党课。

葛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年6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他表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随后,葛书记对“新时代高教40条”做出详细的讲解。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高等教育要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重点。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科被列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计划中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对文学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遇。他以文学院实行的实验班人才选拔和“明德计划”为例讲述了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层面的探索,鼓励同学们通过网络慕课进行学习,促进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泛在化学习新环境。接下来,葛书记深刻阐述了文学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并在学习及为人方面对大家寄予厚望。他殷切期待大家能够抓住珍贵的学习机会,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提高人文素养,不断锤炼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

据悉,本次党课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及发展的了解,引导大家关注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