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新闻作者:吕庆庆 魏永康 何雪莲  时间:2019-04-23  原创

4月18日至22日,文学院在学院一楼大教室集中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党课形式对11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与先进思想教育。

我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以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把握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高教40内容、文学院实验班人才选拔和明德计划、文学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进行讲解。他表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高等教育要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重点。他鼓励同学们通过网络慕课进行学习,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提高人文素养,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

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以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中心,从素质的概念、特征与五项基本素质三方面详细展开论述。他讲道,素质具有历史性与时代性的统一、整体性与差异性的统一、内隐性与外显性的统一、稳定性与发展性的统一等特征,提醒同学们主动把握这些特征,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抓住机会展示自身素质,全方面养成良好的政治素质、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

副院长武新军则以《红岩》为例,通过解读其思想内涵,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展开对信仰问题的思考,他鼓励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和革命信念,增强集体意识,在逆境中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

副院长焦喜峰围绕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详细论述。他指出,大学生党员需要读经典、写社会、会说话、悟人生,不断完善和丰富自我,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职业规划、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以及过硬的专业技能。

院党委委员周青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方面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程序。院党委委员郭子豪以党员网络行为规范为主题展开讲解。他强调,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正确使用网络,遵守网络规则,切忌违反政治纪律,泄露国家和工作单位机密。学生支部书记卡哈尔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民族宗教政策,普及民族宗教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地理解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据悉,我院展开入党积极分子系列课程培训,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党性修养与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