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高冬东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新闻作者:盛诗俊 钟艳红  时间:2019-10-23  

1022日中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教授于院二楼大教室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党课。

1230F

高冬东以“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深切的渴望”这句为开始拉开了党课的序幕。他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讲起,以历史事实说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特别是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来,一次次抗争,一次次失败,中华民族追求梦想的道路艰难曲折。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亿万人魂牵梦萦,几代人上下求索,奋勇不屈的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艰难前行。他还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奉献世界的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等。高冬东还结合同学学生生活的实际情况要求大家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敢于创新、注意安全、积极锻炼等。党课最后,高冬东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文学院这片沃土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A237

据悉,本次党课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梦的理解,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奏响新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