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葛本成给文学院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新闻作者:陈慧 侯思琪  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在学院二楼大教室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葛本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教育强国”讲起。他指出,在新时代,高校的改革步伐与教育现代化的速度明显加快,高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他讲解了“新时代高教四十条”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着重强调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内容。葛本成通过列举近年来一些发生在高校的学术不端、违背师德师风、招生违纪等案例,提醒教师遵守学术规范,谨慎处理与家长、学生之间的关系,严格遵守教师道德准则和道德规范。他还谈到,教职工党员和老师都要牢记使命,互相理解和包容;老师要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对学生的论文严格把关。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方面,葛书记从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创新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等角度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评估我们的任务更艰巨、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更大,全院要师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他还就创新团队建设、教研室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党课是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