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魏清源为文学院2020届师范毕业生做主题讲座

新闻作者:曹雪琪 夏禹  时间:2019-10-24  

 

10月24日上午,魏清源老师为文学院2020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毕业生于学院二楼大教室做了一场题为“课程教学理想状态”的讲座。

11BB8

讲座伊始,魏清源老师从各行各业的必备技能讲起,引导同学们思考课堂教学艺术的必备技能。他认为,课堂教学是一门综合艺术,且教师角色具有多重性,因而课堂教学艺术必备技能并不能被简单概括。魏清源老师指出,“对学生的爱心、对教育事业高度的责任心、深厚的理论素养是一名优秀教师必备的三大素质,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达到最佳的课堂教学效果,必然离不开自身过硬的教学技能。”

13CE6

随后,魏清源老师以教学理念为切入点,指出好的课堂教学离不开正确的理论指导。教师应该遵循“学生为本、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将使学生掌握知识、提高技能作为出发点,把上课作为自己的天职。魏清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在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准备、教学仪态、教学环节等十个方面具体阐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教学技能。最后,魏清源老师对2020届师范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据悉,本次主题讲座致力于提升我院2020届师范毕业生的教学技能,同时为河南省第十七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做准备。学院将以本次省赛为契机,努力提升师范毕业生的专业素质,推进学院师范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