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师资队伍
邓小红
2022年12月02日 11:4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邓小红,女,副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硕士生导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河南大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参编教材著作《写作指要》;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新文学史料》、《鲁迅研究月刊》、《现代中文学刊》、《文艺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论师陀历史小说“曹操系列”的戏剧化倾向》; 《一个新文学作家的爱与憎——新辑徐玉诺诗文述略》; 《新发现张伯苓的一篇演讲稿及几则史料》; 《论师陀创作对鲁迅的接受》、《“看/被看”结构与侦探小说叙事模式的改良》;《祈望东方的一片朝霞》;《 跨界化 先锋性 装饰化——当代作家关于小说文本结构的个性化试验》等20余篇论文。《论师陀历史小说“曹操系列”的戏剧化倾向》荣获2011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河南大学2011-2013年度科研优秀奖。

上一篇:​袁盛勇
下一篇:白春超